關於有聲書

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

人類資訊的取得有超過八成是靠視覺來達成,失去視覺功能的視障者利用聽覺去獲取資訊或學習變得非常重要,有聲書便成為一個主要的工具。國內視障有聲書製作單位為數不少,包括: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盲人讀物組、清大盲友會、彰化師大圖書館視障服務組、交大浩然圖書館愛盲有聲雜誌製作小組、光鹽愛盲服務中心、愛盲基金會、台北市啟明分館等,這些單位均各自製作有聲書/雜誌,免費提供給視障者借聽。估計目前有聲書的典藏量約有三十萬卷。這些單位所提供的服務,對視障者無論在就學、就業或追求新知上都有極大的貢獻。 鑑於傳統有聲錄音帶在聽讀及搜尋資訊有其不便,隨著數位化科技的演進,歐美幾個先進國家的有聲書圖書館乃於1996年5月成立 DAISY Consortium。此聯盟之宗旨乃在透過制訂國際有聲書標準,利用最新主流科技,製作方便聽讀的數位有聲書,以供閱讀有障礙者使用。有關 DAISY Consortium 相關資訊及 DAISY 有聲書特色,詳參「DAISY常見問題」。 有感於採行此 DAISY 數位有聲書將成為未來的趨勢,而我國已落後其他先進國家六年以上,乃由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林文睿館長、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圖書館館長紀潔芳教授、國立清華大學盲友會會長唐傳義教授及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主任機要秘書洪明勳博士等四人,於民國92年5月共同發起,並推選洪博士擔任籌備會主任委員。另為早日取得 DAISY Consortium 所提供的技術與軟体,於92年6月30日以 Taiwan Digital Talkin

有聲書的營業項目

歷經多年的耕耘,我們在電腦網路學習、網頁多媒體eDM產業背景中,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滿足客戶的需求是有聲書一貫的服務態度。歡迎善用我們的聯絡資訊,或直接使用詢價表單告訴我們您的需求。

想更瞭解我們的服務或產品,請點閱以下連結…

■ 服務訊息

無障礙網頁編修設計與檢測服務語音電腦教學

■ 產品訊息

爸媽,我在這裡!DAISY有聲書黑暗的盡頭是愛-中途失明者及其家庭支持冊嘸蝦米輸入法學習手冊與盲同行 (有聲書)用手走路的人 (有聲書)讓陽光灑在心上120公分的勇氣

有聲書聯絡資訊

公司名稱
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管理此網站
統一編號
99607296
聯絡人
馬**
聯絡電話
02-23894915#16
服務類別
電腦網路學習、網頁多媒體eDM
登記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64號5樓
服務時間
09:00AM - 18:00PM
瀏覽次數:19176by:有聲書

詢價留言

您好,如有任何詢價需求,請善用這裡的【詢價留言】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時,會盡快處理及回覆!

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驗證碼圖片
同步成為台灣黃頁詢價供應商。
To:
有聲書

聯絡人:馬士傑

Email:dai*****@tdtb.org

詢價回覆率:59%

免費註冊

創建詢價官網及成為黃頁詢價供應商免費註冊

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line官方帳號